2005年11月1日 星期二

◆古樓 DOC小故事


之一:古樓數位中心駐地人員 楊秀玉

來到數位機會中心工作已有六個多月的時間,因為曾經從事過類似的工作,所以來面試時想的很簡單,…

  但當我開始上班,知道自己將參與建置所有的硬體設備、電腦線路配置、招生、組織管理委員會等等時,才發現我不只是駐地人員來〝看守電腦〞,而是要經營這個數位機會中心使它有能力長存。
  在這六個多月的時間裡有很多的時候,例如:要開管委會及志工會議、開工作人員內部會議、招生、訪視及辨理數位中心推廣活動、收集部落地方資料及教育部來驗收等…等的工作,因為太多的工作進度無法順利完成及上班的時間太長,再加上古樓數位中心的所在位置靈氣非常重,晚上沒有安排課程一個人值班時很害怕,幾度使我好想辭職。但是,在這裡認識了很多的學員及朋友,他們不斷的給我支持及鼓勵。尤其是學員、志工及委員們,有時看我一個人在中心忙還會帶點心來看我,數位中心的課程能順利的進行真的很感謝他們幫忙招生及參與,大家都很努力希望中心能繼續經營下去,因為這樣好的設備在原住民部落真的很少,想學習的朋友非常需要〝它〞。

之二:
四年甲班高惠馨

  我才來到數位中心不久,但是我覺得數位中心有著讓我們溫馨的感覺,因為數位中心有大家一起工作的樣子,我們一起拍影片,一起幫中心的參選作品投票的歡樂時光,很好玩。

  我每次放學都會來數位中心幫忙做事情,而且能跟很多的學長、學姐及學弟妹有一個空間能在一起彼此認識,一起做很多事。

  聽說數位中心只開放到二月份,我很希望數位中心一直都不要關,因為我可以在中心找資料和打資料,雖然我不是很會打字,但是自從有了數位中心,我打字的速度越來越快了。

  我從以前一直希望能當醫生,但都不知道該怎麼做而且不了解醫生要做什麼 ?我的家裡不是很有錢,所以家裡沒有電腦可以上網查資料,但是有了數位中心以後,我每次都喜歡來這裡,因為在這裡能找到我要的很多資料。

  我的同學們也都好喜歡來這裡,數位中心真是一個人人都愛的好地方,所以大家要常來喔 !!!。


之三:
勤勉的医生娘

  顏陳月生是來義鄉古樓村祝褔診所的醫師娘 , 學員都稱她為醫師娘,為什麼會特別要介紹她呢 ? 因為她是本中心唯一從基礎班,一路學到最後一班網頁製作班的學員,而且她每一堂課從未缺席。醫師娘上課非常認真且熱心,其他學員請她幫忙處理一些老師教過但不太懂的問題,只要是她會的她都不吝指導。醫師娘她上課不但不缺席,而且每次來中心上課都打扮美美的且帶著愉悅的笑容。問她為什麼從不缺席 ; 且每天帶著快樂的心情呢 ? 她說:「她很喜歡學東西,以前在國外學過英文的電腦課程,回到國內一直想學中文的電腦操作方法,沒想到從都市搬到原住民部落,郤能有一個這樣設備齊全,且可以學習的環境非常不容易,所以她非常珍惜數位機會中心的學習課程,也希望中心能繼續有更多的課程可以開班,讓喜歡學習的人有一個這樣好的學習空間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