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1月19日 星期六

◆瑪家 DOC 心情小站


初次踏進這個工作領域,說實在的,真的不了解它存在的目地,是提供上課的場所、社區發協會辦公室,還是另一個超大型的網咖。對這個地方說真的有一點排斥,很擔心這個會帶來破壞。但是在了解狀況之後,對這地方有了很大改觀。

  
  記得某晚上課時間已超過約 10 分鐘,仍不見學員來上課,好不容易我聽見腳步聲,興奮的我立刻到門口迎接,當我看見這位學員時相當的驚訝,他…不會吧,這個人怎麼可能想上課,也許只是被逼來充充人數的吧。接下來的課程,每次都見他穿著工作服趕來,我想應該是剛下班吧。直到最後一堂課時他的資料袋已裝滿了講師上課的武林秘笈,但仍不見他的笑容,我好奇的上前問說:「為什麼你總是皺著眉頭呢?」他很不好意思的回答說:「真的很不好意思,我太晚來上課了,每次都覺得趕不上,連打字都不會,呵呵…。」回到家後,我反覆思考我存在在這個地方的意義,如果今天只有一個人願意來學,我們依然要為他開放,也許有一天他的生活會因為學會這些技能而有所改變,或許因為這一次學習,讓他多了一些自信!

  一日下課後,他遲遲不離開,等到大家都走的差不多,他問我何時會再開課,可不可以開基礎班。看著他那誠懇又堅定的眼神,我想這一段時間不得不為他們再開入門班,因為在部落中有太多像這樣的中年人,但是較沒有勇氣跨出這一步。所以,數位機會中心正好扮演這樣的角色。
  數位中心未來要走的路可能更難,可能還很多人像當初的我對這個地方質疑!但是,我相信當大家看那個學員肯定的眼神,一定會跟我一樣,肯定數位中心的價值,而我也會做的更加邁力,也更有信心。
( 作者:瑪家 DOC 駐地人員 沙婕妤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